长安客

用垃圾文笔写无聊爱情故事的人

【叶王】四季列车(三)

*混合幻想世界paro

*小学生文笔,ooc

*梗来自周董《四季列车》

*秋天最适合谈一场美妙的校园黄昏恋了!

*下面正文——



Part 3.【列车它继续向前  落叶它泪洒秋天】

 

01.

 

       王杰希记得自己曾经来到过的城市不是这样的。

       那些在夕阳下闪烁着暗金色光芒的河流向着暮色的城市奔涌而来,城市里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塔式建筑,一根根高耸入云一直往上好像要把天空捅出一个大窟窿。王杰希站在高塔的边缘,整个世界映射在他的瞳孔之中变得光怪陆离,有大片大片不知所云的颜色相互交错刺得他眼睛有些火辣辣的,他不由得闭上了眼,等再睁开眼的时候,眼前变成了一片浓厚的黑色。

       王杰希伸出了手,在空中虚握了一下,有来来往往的风从他的五指中穿梭而过,像一把把刀子,把他的指骨刮得生疼,他有些怀疑自己的手是不是已经变成了白骨。然后,所有的痛楚在一瞬间消失,他感受到自己的手被另一双手包裹在的一方和煦温暖的当中,紧接着,他的眼睛里就出现了一个人影。

       他死死的拽住了那个人的双手,将他一把拉到他的身前,他看到那个人朝他扬起了一个懒洋洋的笑容,男人站在了他的面前。

       男人放开了他的手,开始一圈圈解开他的围巾,直到王杰希整张脸露出来的时候,男人笑着亲吻了上去,有些冰冷的嘴唇在他们渐渐有些紊乱的呼吸中变得火热起来。

       王杰希觉得这一幕好像似曾相识,他牵起了男人的手,看着那双手好像在回想什么,像是受到了蛊惑,他开始亲吻男人的手,他仔细亲吻着男人左手每一根指节,男人抬起空闲着的右手温柔的抚摸了他的头,他听见男人在他耳边低语—

     “我们永远永远都不会分开。”

     “就算是死亡?”

     “对,就算是死亡。”

       王杰希从高塔上摔了下来。

 

02.

 

       再一次从这个不知所谓的梦中惊醒,王杰希略微有些烦躁。他翻个身习惯性向旁边拍了拍,只摸到了凉凉的空气,他突然反应过来,叶修这两天参加研讨会去了。

       叶修是王杰希读研时期的师兄,那个时候他完全不会想到他之后会和叶修睡在同一张床上,他那个时候只是在想,这个人的嘴怎么就这么毒呢!事情还得从王杰希大四那年说起。

       王杰希大四的时候保研到了隔壁的R大学,他本科的时候是学生物的,研究生的时候成功申请到了隔壁R大学的王牌专业病毒学。一般来说已经确定保研的,大四下学期就开始在未来导师所在的实验室进行学习了,王杰希当然也不例外。

       王杰希一向严谨认真,在导师告诉了他带他的师兄三月三号那天才有空之后,他在那天一大早就去了病毒学实验室。三号正好是周末,一般周末没有实验安排的学生是不会去实验室的,所以整座实验大楼显得有些安静。王杰希走在走道上只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偶尔路过一些虚掩着门的实验室也能够听到些许实验仪器运作是发出的声音。

       王杰希走到了病毒学实验室的门前,发现门并没有锁,他轻轻敲了敲门,等了很久房间里没有发出声音,他又敲了敲门,还是没有任何反应。王杰希想了想,还是推门进去了。进门之后看到的是一张张的桌子,这是给实验室的学生准备的,这毕竟是R大最大的实验室,王杰希环顾了一下学生室的环境,觉得很满意,整个学生室都比较干净,已经有人使用过的桌子也是整整齐齐的,有些桌子上还有些多肉植物,显得整个环境并不是那么的冰冷。这是一个不错的实验室,王杰希心想。

       他在整个学生室都走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人,他看了看角落里最大也是最乱的那张桌子,上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英文专业书,笔记本电脑也是打开的,旁边还有一杯没喝完的咖啡。很显然,这属于一个通宵实验的学生,王杰希很确定这个位置上坐的应该就是导师安排给他的那个师兄了。不过这会儿没在学生室的话,大概有可能在实验室里。王杰希决定去实验室里面看看。

     “哟,这么早就过来了啊。”

       王杰希听见了有人说话的声音,转身就看到了一个穿着白大褂带着手套还带着口罩的人,他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听见男人说—

     “你先坐会儿啊,我去换身衣服收拾一下,反正现在这里没人,你随便坐坐。”

     “哦对了,你看看我桌子下面的柜子里的泡面,你帮我泡一碗,昨晚到现在一直没吃饭快饿死了,旁边水房有热水,不要加太多水啊。”

       说完男人就自顾自的去了洗漱间,王杰希想我连你脸都没看清,话都还没跟你说一句你就叫我给你泡面?!再说实验室这么严肃的地方是给你吃泡面的么!

 

03.

 

       王杰希提着从校园外买的煎饼豆浆回到实验室的时候,他看到男人已经好整以暇的坐在位置上正准备泡面。王杰希走了过去,将手中的早餐袋子递给了男人,男人动了动鼻子,有些惊喜的说—

     “哎呀小伙子上道啊!这是东门口王大娘那家的煎饼吧!自从文州转专业到动物实验室之后我就再也没吃上了,你说文州也是,动物实验室不就在楼下么,早上顺便给我带个煎饼多方便的事儿不是。唉,不是直系师弟了就是不听话了,孩子大了不好管啊。”

       王杰希一下子竟不知道男人这番话有多少个槽点,也不知道到底该从何吐槽起才能抒发他内心的情怀,最终他只是开口说了一句—

     “东门口那家煎饼店老板姓陈,是位大爷。”

       他看到叶修吃煎饼的动作顿了一下,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三下五除二将煎饼吃完了,当豆浆也喝完的时候,王杰希看了看手上的表,想三分钟解决完早饭,这速度可以的。

       男人解决完了早饭,将垃圾什么的收拾好,拍了拍他对面的凳子,示意王杰希坐下来,王杰希坐下和男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男人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抬起手捂住了王杰希的左眼。王杰希被男人这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有些懵,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只是坐在那儿放任男人“轻薄”他。

     “噗,果然没看错,我说小王同志,你这是有双大小眼儿啊。来认识一下,我是叶修,老冯说这一年我来带你。”

       听到“叶修”这个名字,王杰希好像想起了什么—

    “你就是叶修?”

    “对,我就是,如假包换。小王同志这个反应看来听说过我啊?”

    “是听过一些传闻。”

    “来说说都有些什么?给你一个了解真相的机会。”

    “全额奖学金拥有者,本科雷打不动的第一,各科目均衡发展,写了很多的复习资料,被学弟学妹们称之为‘教科书’。毕业的时候拒绝了常春藤八所学校的offer,一心留在R大病毒实验室,据说因为这件事冯教授气得当场就犯了病。”

       还有什么特别嘲讽,拉住了全生物院的仇恨,常年位于“生院内部最想弄死的人排行榜”榜首,被誉为“生院内部最好用的粘合剂”,因为再有仇的两个人只要一提起叶修都能同仇敌忾化干戈为玉帛。这些话王杰希还是没好意思当着叶修的面说出来。

    “王杰希你还挺实在的,净捡些好听的说,隔壁微生物实验室那个黄少天可是第一次见到我就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好的坏的可都说了。”

       他果然不在意外界那些传言,王杰希想。

   “我这人要求不高,就比老冯的要求高那么一点儿,我看了老冯给我的资料,你本来就是W大的年级第一,我相信我的要求你能做到,这你要是做不到我大概就要重新评估一下W大的教学水准了。”

   “实验室的基本规定相信你也熟我也不再多说了,我就说几个我们实验室特有的规矩。第一,对实验过程有异议不接受任何的我觉得,请拿出相关论文向我证明;第二,实验期间不接受无脑向我提问,实验是你自己的你要记住;第三,每天早上替我带早饭。前两条都不重要,最后一条最重要,小王你只需要记住最后一条就好。”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王杰希心里刷满了这句话。他敢肯定最后一条绝对是叶修不要脸自己加上的,每天给他带早饭也亏得叶修能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来,还有那个怎么听怎么别扭的称呼—

   “我记住了,还有不要叫我小王,我叫王杰希。”

   “嗨,叫什么不都一样么,你要是觉得小王把你叫年轻了,那我以后就叫你老王好了。”

       王杰希想送叶修一句话,你开心就好,并附赠一个“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的表情。

 

04.

 

       王杰希就这样开始了他在叶修手下的研究生生活。平心而论,叶修的业务水平实验水准对专业的学习程度远超出了他的想象,他开始明白为什么大家称叶修为“教科书”,在实验室里,你有什么看过但是想不起的论文只要问叶修一下,他就能告诉你来自哪本杂志哪个作者的哪篇论文,如果你问的段落他还能精确替你定位在哪一页第几段。而且王杰希发现叶修简直是个实验狂魔,一周七天他差不多有五天都睡在实验室,王杰希好几次告诉叶修记得回宿舍,第二天来到实验室的时候就看到叶修将几张凳子拼在一起躺在上面呼呼大睡。因为这事儿,每周开组会的时候,王杰希都能看到叶修被冯老拉到一旁说教,但是叶修全然没当回事儿,左耳进右耳出。后来冯老把王杰希叫过去问他最近实验进展的时候,还叫他关照关照叶修,别让他一天到晚都待在实验室。

       王杰希想我能有什么办法呢?我还能把他拉出实验室不成。那个时候王杰希是没想到后来他真的把叶修带出了实验室,至于他是靠什么把叶修勾引出实验室的嘛,你猜?

 

05.

 

       王杰希和叶修本来是很纯洁的师兄弟关系,但是事情发展总是犹如脱缰的野马超乎你的想象。当王杰希早上醒来,看到叶修坐在窗台前惆怅的抽着烟,他再看了看自己身上那一片斑驳暧昧的痕迹,又看了看叶修背上的几道划痕,感到这下事情真是大条了。

       叶修听到了床上发出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

    “醒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是不是坏掉了才觉得叶修略微带点儿沙哑的声音有些该死的性感,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做好表情管理之后,面无表情的询问—

    “这是怎么回事?”

    “昨晚还记得吧,老方毕业我们请他吃散伙饭,然后我喝多了大概是你把我送回来的。”

       随着叶修的话王杰希想起了昨晚的事,但是叶修那哪儿是喝多了啊,他明明就只喝了一杯好么,一杯就倒了当时还把他吓了一跳以为他中毒了。

     “后面的事大概可以归结为四个字——酒后乱性”

       一瞬间,记忆像是回流一般全部灌入了王杰希的脑海当中,双双纠缠着倒在床上,他因为受不了痛楚死死的抓出叶修的背,叶修性感的喘气声,自己难耐的叫声,还有叶修仿佛咒语一般一声声叫着他的名字“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杰希......”

       真是疯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要掌握主动权,他回过神来看着一直盯着他的叶修,踌躇了一下,开口说道—

     “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吧,都是酒精的错,不过叶修你酒量太差了,下次别喝了。”

       然后就看到叶修从窗台上跳下来,双手撑在床上欺身靠近他,他看到叶修眼睛里有着灼热的光,和平时满不在乎的眼神完全不一样。这下糟了,王杰希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

      “我说王杰希,如果你认为事情的发生单单是因为酒精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事情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怎么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况且,你可能不知道,我对你那是预谋已久。”

       说完叶修低下头吻上了王杰希,这个吻比起昨天晚上发生在他们两个之间的吻显得要温情很多,叶修一下又一下的亲吻着王杰希的唇,只是嘴唇碰着嘴唇,并没有什么下一步的动作。王杰希有些懊恼,觉得所有的事好像都在叶修的掌控之中,在叶修有一次将嘴唇落下即将碰到他的时候,他猛地撞了上去,已经有些微热的空气仿佛在一瞬间点燃。王杰希伸出了自己的舌头主动与叶修纠缠,叶修仿佛没想到他会那么做,瞬间的怔愣之后,开始想拿回自己的主动权,但是王杰希怎么可能示弱?他想着以前在书上看过的描写,开始缓慢的舔舐着叶修的每一颗牙齿,用舌尖微微触碰到叶修的舌尖然后迅速撤离,来来回回几次之后,叶修的手越收越紧,下一秒他就被推到了床头,然后王杰希觉得自己周身的空气都要被抽走了。叶修的舌头细致的滑过他的牙龈,每一颗牙齿,上颚,舌头与舌头互相缠绕,互相舔舐,近乎疯狂的交换着彼此的呼吸,王杰希觉得自己好像和叶修到达了异世界,周身什么都听不见了,只能感受到彼此,这种感觉他从未有过,他甚至觉得叶修的亲吻透露出了一丝深重的思恋,好像要将他揉进骨血里。

       完全是疯了。

       一切平静下来的时候,王杰希只觉得大脑有些发晕,叶修静静的抱着他,他能感觉得到叶修隐藏在平静之下的躁动。

     “我好像也忘了告诉你,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对你有所图谋。”

        叶修抱着他的手臂有些微微的收紧,然后他听见叶修笑出了声—

     “那可不,我第一眼见到你就发现你特别喜欢我了,我们可是注定要在一起的。不过这会儿你就别招我了,不然吃亏的可是你。”

       说完叶修就放开了王杰希,下床去了卫生间,王杰希想着叶修的话,就想这人怎么能这么不要脸呢,怎么我还偏偏就喜欢了一个这么不要脸的人。

 

06.

 

       那天之后,王杰希就和叶修在一起了,然后他们俩就搬出了学生宿舍开始同居。在一起之后的日子好像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变化,仍旧是每天家—实验室—家,不过值得庆贺的是,叶修每天晚上都会回家,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恨不得能死在实验室了,但王杰希偶尔会揉着自己的腰想叶修还不如像以前那样以实验室为家呢,至少那样他还能少受点儿罪。

       叶修比王杰希早三年毕业,等王杰希毕业的时候,叶修也不愧他“教科书”的名号,在病毒学领域混得风生水起,论文职称研究一个都没落下,冯老每次在学术会议上看到叶修脸上都笑开了花。

       王杰希的毕业典礼那天,叶修正好在外地参加一个会议,他本来以为叶修不会来了,可是当他再回去自己待了好几年的病毒学实验室看看的时候,就看见了实验大楼前叶修安静的坐在那儿抽烟。看见王杰希走过来,叶修灭了烟,嘲讽的说道—

    “杰希大大可真慢啊,哥在这儿等你很久了。”

       王杰希一下就被戳中了,这就是他最爱的叶修的样子,他走向叶修,拉起他就往学校的情人林跑过去,找到一个隐蔽的地方,一把将叶修推到的树上,亲了上去。叶修一边笑着说让王杰希小心点儿他人老了经不起这么大的折腾,一边和他交换了一个缠绵悱恻的亲吻。

     “王杰希,我爱你。”

       小树林有些灰暗,但王杰希觉得叶修的眼睛亮极了,就好像小时候曾经看到的最美的星空,于是他凑上去亲吻了叶修的眼—

     “我也是。”

 

08.

 

       时间线在拨回到现在,王杰希一个人睡在床上,开始仔仔细细回忆他梦里的细节,他想起了梦中所看到的那双手。自从遇到叶修之后王杰希就再也没做过那个梦,他也渐渐把这事给忘了,现在想起来,那就是叶修的手。

    “就算是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王杰希想起了梦里叶修对他说的话,捂住了脸,他得有多喜欢叶修才会想着生生世世都要和他在一起。

       他想那个梦大概不是什么坏事,他觉得有可能是他们的前世,无论如何,就算是前世,这一世他和叶修好好的在一起,至死不休,这样就够了。

       王杰希安心的睡了过去。

 

09.

 

    “真是个蠢货。”王杰希开始吐槽自己。再一次另一个世界回到列车上王杰希已经没有了任何惊慌,但是这次他觉得自己到底是有多心大才会将那个梦当做一个普通的梦,那个梦里自己从高塔上跌落下来,而叶修的神色却好像见怪不怪,这本来就有些不对劲,不过现在他拥有的信息还太少,也无法对那个梦做出更多的解读,只能暂且将它放下。

       王杰希看了看像他敞开大门的最后一节车厢,手里的种子早就长出了花苞,他知道所有的事情在最后一节车厢里一定会有所解答,最后一节车厢里会发生什么也无人知道,但他无所畏惧,因为他是王杰希,是荣耀大陆最伟大的魔术师王杰希。

       叶修,等着我。

       王杰希走入了最后一节车厢。


(四季列车——秋天完)

Tbc.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