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客

用垃圾文笔写无聊爱情故事的人

【叶王】四季列车(四下)

*混搭幻想世界paro

*小学生文笔,ooc

*梗来自《四季列车》

*感谢所有给我点心点推荐留言的姑娘们,是你们的支持我才写完了这篇文,谢谢你们看完了这个有些无聊的故事,爱大家。

*下面正文——



Part 4.【越是接近你身边 景色就越像寒冷冬天】

 

 

08.

 

       这是一片黑漆漆的碑林,黑色石碑一座座交相辉映,就算在阳光下也看不清碑上的文字,过于浓重的墨色可以将你的眼睛给迷住,眼前仿佛会出现一个黑色漩涡,你越是想要看清楚漩涡就越来越大直到将你吞没。

       王杰希心神有些不稳,法力消失的他在看到碑林的时候就已经入了幻象当中,光怪陆离的景色在霎时间碎成一片又一片,仿佛碎玻璃一般的过往一股脑的向着他的眼睛倾泻而来,但其实什么也看不清,他只能感受到越来越深重的思念,压得他愈加喘不过气来,他张惶的张开嘴,却发不出一点儿声音,来来往往穿行的风毫无障碍的从他的身体里穿梭而过,王杰希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已经变成了一个大窟窿,什么都装不下什么都留不下。

       迷离的幻象像潮水一般向王杰希倾覆而来,它随着波浪起起伏伏最终被冲向岸边。王杰希踏上岸的一刹那,四周的景色变成了一片荒地,他像是一个砥砺前行的旅人,在漫天的风沙中缓慢前行。天上明晃晃的太阳炙烤着,茫茫荒原只有他一个人,寂静的景色将人一点点吞没。王杰希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但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停下来,停下来好像一切都会失去,尽管他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拥有些什么,他只觉得他应该向前,也只能向前。

       风,停了。就连被卷起的风沙都变成了空气的浮尘,王杰希在自己的脚下感受到了一阵让人心跳加速的搏动,他移开了脚,一朵小花迫不及待的从沙土里冒了出来,没有风却在轻轻的摇动,那小小的花瓣好像特别脆弱,似乎马上就会凋谢。王杰希觉得这朵花特别的温柔,温柔得让人想要流泪,他跪了下来,伸出遍布风霜的手轻轻抚上了那朵花,他有点儿想哭。花儿蹭了蹭他的手心,然后他看见,沙地里开满了花。

       他终于从幻想中走了出来,他看到叶修将最后一块石碑拦腰切割。这一片碑林早就不复初见的浩荡,王杰希只看到一堆堆的乱石,那些邪性的黑色石碑变成了一块块残碑,有些甚至化为了石砾。

     “天,你终于醒过来了!我说王杰希你现在没有法力就不要逞强,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他看到叶修站在他面前,皱着眉头。

     “是我的问题,这片碑林被你毁了,这下是真的打草惊蛇了。”

     “打草惊蛇又怎样,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双杀一双。我就站在这里,等他们来。”

       还年轻的叶修有着几百年后早已没有的锐气,这个时候拿着一杆却邪的叶修就是这个时代最强大的天才,也是这个时代唯一的天才。

       王杰希看着这样的叶修只觉得非常耀眼,就好像有他在所有的一切都不会有问题。你就是这样一力将嘉世扛在肩上引领着人族前进的么?叶修。

 

09.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城里的夜市还是那么热闹,温暖而和煦的灯光将整座城市映照得极为温馨。一切都是亮堂堂的,好像一点儿阴霾都没有,除了那座桃花庵。

       月色朦胧,桃花庵蒙蒙月色的映照下显得鬼气森森,屋檐之上,有看不分明的诡异的雕塑,远远看上去像是一条张开大嘴的蛇,乍然风起,有呜咽之声随着风声飘然而来,“哥哥——哥哥”女子的啜泣声在这寂静的空间里分外的凄厉。

       叶修朝王杰希看了一眼,他们都很明白,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在那座桃花庵里。叶修一把拉住王杰希,将他放在了背上—

     “王大眼,扶好了。”

       几个大跳步就移动到了桃花庵门前。叶修将王杰希放下,拿出一盏青灯交给了王杰希,王杰希看到这盏灯更觉得一切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这盏灯是他的法器之一,传说中的“长明灯”,能够记录生死,他记得这盏灯是他的师父交给他的,现在怎么会在叶修手上?

       叶修走在前面,推开了桃花庵的木门,走进了院子里,地面上铺着厚厚一层白雪,院中唯一的一棵腊梅冷冽绽放,在院里晕开一缕缕芳香,院中的石桌上摆着三只酒杯,当中放着一只白玉壶。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未到声先到,随着内门的打开,一位少女走了出来。

       少女身着一身黄色绸衣,外披一件白色狐裘,头发随意的挽在脑后,眉间点一朱砂,肤色白皙,唇色嫣然。脸上带着些微的笑意,“咀骨见过两位先生。”

       叶修并不答话,走到了石桌上坐了下来。王杰希倒是微微弯了弯腰—

     “姑娘好”

       姜咀骨走到石桌前,在一边凳子上坐下,抬头示意,王杰希也便走过来坐在咀骨的对面。姜咀骨抬手拿起白玉壶将三个酒杯斟满,“两位先生乃是稀客,咀骨便以这‘初雪’敬二位先生一杯。”叶修并不作声,好似没有喝酒的打算,王杰希倒是看了看姜咀骨,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这位先生倒是豪爽,咀骨佩服。”说罢,咀骨也将手中之酒尽数饮下。

        杯放,酒停。

        东风来,吹起院中的红梅迸发出爆鸣之声,叶修起身后退一步,“彭——”尚温的石凳顿时化作飞沫,紧接着,一道道红光朝着叶修奔腾而来,本是无序的红光,在靠近叶修的时候合为一道,叶修不紧不慢的举起却邪,那一道红光打在枪矛上,发出刺耳的响声,像是刻刀在金属上划过的声音,让人在心中泛起寒意。长枪收起的瞬间,一道梅花印朝着叶修的脸扑面而来,而身后则是万道红光,叶修向前跨出一步,手中的却邪有符文一一浮现,王杰希站在叶修身后不发一语,手中的灯顿时光芒大作,在空中飞快的旋转起来。叶修向侧面瞬移一步,梅花印、红光与青灯撞到一起,青灯越转越快,枪影在刀光中浮现,最终泯于寂静。

       院子里,红梅散,白雪哀。

 

10.

 

      “二位真是好大的本事!”姜咀骨面色不豫,语气也变得不好起来,全然没有了之前的风度。

       叶修也不恼,朝着红梅走去,捡起了地上散落的瓣瓣残梅。看着手中的红梅说道:“传说南山之首鹊山的头一座山叫做招摇山,招摇山上有一种树木,形状像构树却有呈现黑色的纹理,并且光华照耀四方,名曰迷糓,人们佩戴它就不会迷失方向。我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一株普通的红梅,但是它的树干上却有着黑色的纹理,而这残花上也同样有着黑色的纹理。想必这就是几千年不见的迷谷吧。”

      “真是好眼力,连迷谷这种树木都熟知。”姜咀骨眉头深皱。

       “也不是我的本事了,只是家中有位妹妹有些不记路,朋友为她想法子时提到过这种树木了,我也是顺耳听听。”叶修摆手说,“不过,王杰希,你知道现在这世上还有几株迷谷么?”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他有些意外叶修居然知道他对这种植物有所研究。不过现在不是询问的时候,他开口说道:“不周山倒之后,其他山系同样受到了影响,迷谷便渐渐绝迹了,现存于世的迷谷总共有三株,觉远大师有一株,轩辕台一株,还有一株下落不明,却不想是到了小姐之手,这也是一种福气。”

       “先生言重了,这株迷谷我不过是偶然得之,见它好看才种在了家里罢了。”姜咀骨摆了摆手说道。

       王杰希也不接话,另说:“传说中又有狐狸一族,先天便继承有超强的幻术,有人尝陷入幻境之中,却因身配迷谷而毫发无损,也就有人说迷谷是‘破障之木’。”

       “不过能破除些低级的幻术罢了,碰上高级的,这木头也不堪大用。”姜咀骨有些不屑。

       “小姐说得没错,迷谷只能破除些低级的幻术,高级幻术它没有办法,这么看来这个木头的确没有用处”叶修放下手中的残枝回头望着姜咀骨说,“但是如果迷谷本身的作用就不是‘破幻’而是‘致幻’呢?”

       姜咀骨身形一震,眼神闪烁,顿了许久没有说话。

       叶修也不搭理姜咀骨,像是在自己家一样在院子里闲庭信步,边走边说:“很多人都不知道,迷谷之所以能够破幻是因为迷谷本身就致幻,它让你以为自己离开幻境了,其实你还是身处幻境,而之所以那么多人不会迷路,是因为迷谷带有‘回’的属性,它能复刻你的记忆,然后照着你的记忆构造幻境,然后逆境被它带着走了,而‘回’的属性是上古神物的特点了,它能带着你回到最初,所以你才能找到方向,其实你找到的不是方向,而是被幻境引导了方向。而迷谷的特性是离了招摇山土之后存活时间太短,所以等迷谷死,你也就回到了现实。”

       叶修顿了顿接着说:“所以这么多年以来,最想要迷谷的就是狐族,因为迷谷的致幻再加上狐族的能力,想必制造出来的幻觉连制造者本身都无法看破吧。”

       “就像是这座桃花庵,甚至是这座‘蓬莱镇’。”叶修停下脚步。

 

11.

 

       “先生真是爱说笑,按照你的说法,难不成这座桃花庵是假的?这座‘蓬莱镇’是假的?”姜咀骨语带嘲笑。

       “呵呵。”叶修听到这话只是嗤笑了一声,便不想再多说。

       一时间院子里谁都没有说话,王杰希叹了口气,开口说道—

        “姜小姐,想必这座桃花庵是真是假,这座‘蓬莱镇’是怎么回事您比我们清楚,我俩不过是误入‘蓬莱镇’的过路人。”

        “过路人?!阁下怕是来者不善!”姜咀骨眉眼一瞪,迷谷花瓣又化作红光朝叶修和王杰希扑来。

        “呵,这红光真是亮瞎了眼啊!”叶修挥开了那道红光。

       叶修话音刚落,就拿起了身后的却邪,王杰希手中的青灯发出慑人的光芒,叶修手执却邪,从空中劈了一个“十”字,空间瞬间扭曲,空气中能够听见“啪”的一声,就像是玻璃碎掉的声音,一阵恍惚之后,刚刚还清雅别致的小院顿时化作一片断壁残垣。

       叶修站在废墟之中看和姜咀骨,说道:“姜小姐,幻境永远是幻境,总有破碎的一天,亡人永远是亡人,没有复生的一天。

       姜咀骨抬起头,嘴角带着血,忿恨的看着叶修,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拔腿向别处跑去,一路走过皆是废墟,空气弥漫着腐骨的味道,像是千年的坟场突然被人翻了个天,将所有的尸骨生生翻出泥土,带来了千年的腐尸气味。

       姜咀骨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一座小屋前,那是一件简单的茅草屋,没有任何过多的装饰,姜咀骨手颤抖着推开房门,看着屋里榻上那一具白骨,突然放声大哭。

       叶修站在门口,王杰希看到他的脸上带着悲悯的神色。

       “我恨你!!!你毁了我的一切!!!我花了快两百年年才找回了他还没来得及和他多说几句话你就把一切都毁了!!!你为什么要来到这里!!!你为什么这么早就来!!!”姜咀骨冲上来掐住叶修的脖子,面目狰狞,眼目猩红。

       叶修轻轻拿开姜咀骨的手,“姜砚池死了两百年,你来到‘蓬莱镇’也两百年,这两百年你做了太多的错事。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得来的迷谷,但是你杀了太多人。你本就是狐族最厉害的圣女,掌握着高强的幻术,你利用迷谷的特性,将这座‘蓬莱镇’都变成了个幻境,你让那些已经被你剥皮拆骨的人以为自己还活着,而你不知道用了多少块骨头才拼出来这副姜砚池的驱骨。”

       “你什么都不懂!我爱他!可是他死了我连他尸骨都找不到!‘蓬莱镇’是他的埋身之处,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带有他的气息,只要有他的气息我就能找回他。”姜咀骨表情迷恋的摸着那具驱骨,“你看他是多么的完美,他的眉眼都还和从前一样,我甚至能看到他对我笑,他在对我说要我和他一起去放风筝,你看看这每一块骨头都是他,所以这就是他!”

       “那些愚民死了有什么关系,就算他们已经死了至少还活在梦里!他们的死让我的砚池活过来这是他们莫大的荣幸!我的砚池啊!我花了两百年的时间才凑好完整的他,你看看他今天白天都冲我笑了呢,他还抱着我呢!这就是我的砚池啊!他才不只是一具驱骨!”姜咀骨一边说着一边不停抚摸着那具驱骨。

       “你看这是他的眼,多么深邃。每次他看着我我都想溺死在他的怀里。”姜咀骨凑上眉骨小心翼翼的亲了亲;

       “你看这是他的鼻,这么的高挺,他总说从鼻子就可以看出他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呢,是呀你是我最大的英雄呢。”姜咀骨抚摸鼻骨,语气温柔;

       “你看你看这是他的嘴,他的嘴里就说不出好话来,老是说出让我生气的话,但是每次我伤心难过得时候,他就会用这嘴说出这世界上最美的话呢。”姜咀骨指着那快有点儿空荡荡的地方,表情悲哀。

        “这都是他啊,我最爱的他啊!”姜咀骨转头冲着叶修,“所以你懂什么!!!你从来不知道爱一个人是怎样的感觉,你怎么知道爱一个人有多么疯狂!就算为了他毁了这个世界又怎样!我只有有他就够了有他就够了啊!”姜咀骨语气越来越弱,最后只能听见她微微的啜泣声。

        “我八岁贪玩逃出族学,在人间瞎逛的时候遇见了他,那时正是初雪时节,我垂涎那根糖葫芦,可是我没有钱,风雪中走来的他发现了我的窘迫,给我买了一根糖葫芦,并问我家人在哪里。我骗他我没有家人,他就把我带回了家,从八岁到十八岁,我的每一天都是和他在一起,我叫他二哥,他叫我小骨,十八岁那年他说他要娶我,可是他要上战场了,他要我等他回来。可是他再也没有回来。他一直守护着这座边疆小城,最后万箭穿心而死,尸骨未存。”姜咀骨轻轻的说,“我恨这座城,我更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学好法术,这样我就可以救他了。后来我翻阅典籍找到了迷谷的说法。于是我制造了这个环境,用无数人的骨头拼凑出了他,我渐渐分不清幻境与真实了,除了午夜梦回的时候。想来我真的是很傻,魔障了。”

       王杰希靠在门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叶修看了看他冲着姜咀骨问道—

       “照理来说,你构造整座‘蓬莱镇’靠的是自身的幻术和迷谷,那城中心的那片碑林是怎么回事?”

        “一百年前,我为了找回砚池法力渐渐有些维持不住整个环境,这个时候来了一个云游道士告诉我他有一块石碑可以帮助我稳固环境,我问他要什么,他说他很多年没有出山了,想知道现在修真界是怎么个状况。我给他讲了几天的故事,他就把这块石碑留了下来,一开始只有一座,后来越来越多,渐渐成长为一片碑林。”

       姜咀骨看了看王杰希手中的那盏青灯,紧紧的抱住了姜砚池的尸骨—

       “先生手中的是‘长明灯’吧,把我带走吧,死了就能够见到我的砚池了。”

      王杰希手中的青灯发出一阵阵光,待光芒溢满空间的时候,姜咀骨忽然说—

      “你们叫什么名字?”

      “我叫王杰希,他叫叶修。”

      “原来就是你们啊,二位先生,请小心那片碑林,谢谢你们,再见。”姜咀骨脸上划过一滴泪。

       一片雪落在咀骨眉间,仿佛有温柔少年轻声耳语:“小骨,等我回来。”

 

12.

 

       “王杰希!”王杰希倒下去之前只看到了叶修有些慌张的脸。

       王杰希能够听到外界的声音,但是却睁不开眼睛,他听到外界有些嘈杂,有些心烦,想要世界能够安静一些。

        “觉远大师,您看还有方法没有?”

        “他这是中了某种诅咒,施加在记忆之上的诅咒,如果不能消除他这段记忆,他就会一直昏睡下去,再也没办法醒过来。”

        “那就消除他的记忆。”

        “叶施主,这件事想来除了你,旁的人也无法办到,你消除他的记忆之后,以后无论你们之间再发生什么,他都不会再对你产生更深刻的感情,你在他心目中永远只是一个认识的人。”

        “那有什么关系?本来就是我的失误才把他牵扯进这次的事情里。”

        “叶施主,你没明白,他能中这种诅咒,是因为你们相爱。”

        “大师,您这是在开什么玩笑?我第一次和他见面我怎么可能爱上他?”

        “为什么不可以,这是命中注定。”

        过了很长时间,王杰希才听见有人说—

        “总是要让他醒过来,如果我们真的相爱的话,一次见面不行那就两次,两次不行那就百次千次,他总会再爱上我。”

        “众生皆苦。”

        他从混沌之中醒了过来。王杰希看到叶修坐在他的床前,有些疑惑—

        “你是谁?”

        “嘘,小点儿声,我可是仙人。”

       哦是了,他是来‘蓬莱镇’寻仙的,现在找到仙人了。找到仙人该做什么?

        “小伙子有酒么?请我喝杯酒吧!”

        “酒?不,我还是请你喝盏茶吧。”

        “喝茶,倒也好。”

         一盏茶尽的时候,仙人飘然而去。

 

13.

 

       王杰希醒过来的时候,掐指算了算,从他跌进梦境里开始,外界竟已过了快两百年,一梦百年,大梦谁觉。

       他传书叫来了道场的修真者。接到他的传书,没一会儿院子里就站满了人,袁柏清看到他,开口说道—

      “恭喜道主云游归来。”

        院子里的人齐刷刷朗声—

      “恭喜道主云游归来。”

      王杰希点了点头,想了想才问道—

      “这百年来外界都发生了些什么?”

      “也没什么大事,第八百年和第九百年,轮回道场取得了第一,得到了‘小世界’的支配权,原百花道场道主张佳乐,呼啸道场道主林敬言加入了霸图道场,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最震荡修真界的是叶修,也就是原嘉世道场道主叶秋并未陨落,他新创立了兴欣道场重返荣耀战场。”

       “叶修现在在哪里?”

       “这一个百年刚开始,各大道场都在荣耀战场里。”

       “吩咐下去,让门下都准备好,明天我们也进入荣耀战场。”

 

14.

 

       微草道场道主王杰希云游归来这件事在修真界也引起了不小的震动,王杰希在一百多年前突然云游让整个微草错手不及,在经历了第八百年的失利之后,第九百年微草道场关闭道门没有进入荣耀战场。现在王杰希带着他的微草道场回来了,加上气势高涨的轮回道场,有些孤注一掷的霸图道场,还有由叶修带领的草根兴欣道场,另一边实力一直稳定的蓝雨道场,大家都觉得这一个百年荣耀战场上的竞争一定会非常精彩。

       王杰希到没有想那么多,既然他已经浪费了一百多年的时间,那么这一百年一定要拿到‘小世界’的支配权,门里的小辈们正好到了需要去‘小世界’游历锻炼的时候了,他必须要扛起整个微草道场。

       但是同样的,如果在荣耀战场上遇到了叶修,他很想问问,为什么不经过他的同一就消除了他的记忆。

       有时候真的是想什么来什么,微草道场进入荣耀道场的时间晚了一些,等他们进去的时候,只有兴欣旁边还有空地能够供微草当做营地。

       王杰希带着门徒们修建道场的时候,叶修带着兴欣道场众人正结束了一天的战斗回到了营地,叶修看到了王杰希,笑了笑,走过来和他打招呼—

       “哟,老王,听说你终于云游归来了啊。怎么样,这百多年有什么收获?”

       王杰希看着叶修,看着那张有些嘲讽的脸就什么都不想问了。

       “哦对了,老王,最近发现了一些新的天魔窟,霸图那群人二话不说抢了先,咱们可不能落后啊,列屏群山那边还没有人去抢,要不我们两家合作合作?”

       “怎么合作?”

       “一家十个人怎么样?”

       “可。”

       “成,那就明天早上一早出发。”

         说完这话的叶修转头看着兴欣众人—

       “都上来帮帮我们微草的道友们!帮他们赶紧把营地整起来啊。”然后冲着王杰希一笑,“不要太感谢我们啊。”

       对于这种垃圾话王杰希完全没有什么反应,招呼微草的人继续修建起营地来。

 

15.

 

       王杰希和叶修这是第一次在荣耀战场上合作,每次在战功和战利品的分配上两家总要发生些口角,虽然那些口角在两家道场看来都挺幼稚的,毕竟两位道主像是买卖一样讨价还价是在有些让人啼笑皆非。

       “我说,你这种浓浓的不信任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再一次因为分配问题“吵”起来之后,叶修终于忍不住开口问王杰希。

       “因为习惯和你做的是对手,不是队友。”王杰希看着叶修说。

       “呵呵。”叶修看着王杰希笑了笑。待王杰希又向前走进去的时候,才轻轻开口说了一句:“其实,咱俩曾经配合挺好的。”

       王杰希知道叶修不想让他听见这句话,也就没有什么反应,但心里面实在是很有些烦躁,他特别想抓住叶修问问他,到底是为什么要那样消除他的记忆,消除记忆也就算了,为什么每次看到他也跟看到别人没有什么区别。

       他们走到了群山的深处,看到了一堆深深的白骨,白骨之上坐着一个看起来很像人样的天魔,按照级别来说,这是地级天魔。

       “你来指挥吧。”王杰希对叶修说。

       “这还用什么指挥,上吧英雄们!”叶修说完拿出武器率先冲了上去,王杰希看到叶修拿出法器的时候心里面更是无语了一下,前几天他和叶修一直没有出手,都是交给下面的小辈解决的,所以这还是王杰希第一次看到叶修拿出的他的新法器,而这个法器分明就是他百年前见到的那只小猫背上背的那一把。

       等解决掉天魔之后,王杰希看见叶修站在天魔的尸体上冲着他笑,他的心突然就飞快的跳动起来。王杰希捏了一个法决平复了一下心跳,朝着叶修走了过去,冷笑着说—

       “我百年前养了一只猫,云游回来发现他就没了,叶修你知道它去哪儿了么?”

       叶修听到这话,往一旁看去,招呼着兴欣的小辈们来拾掇战利品,好像并不知道王杰希在说什么。

       “哼—”王杰希也不再理叶修,带着微草道场的人率先离开了列屏群山。

 

16.

 

       百年时间快要过去,几大道场的道主聚在了一起,大家神色都并不轻松,坐在桌前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

       叶修环顾了一下在座的各位道主的神色,才悠悠的开口说—

       “相信你们已经发现了,这百年来我们发现的高级天魔很少,地级的都很少发现,大部分都是黄级和玄级。大家都知道天魔是可以靠吞噬同类来进阶的,地级天魔的数量如此稀少,那只能证明,千年来第一只天极天魔出现了。我们面临着的大概是人族最大的一场战争,如果我们赢了,那么人族将会有好几百年的发展时间。千年以来,在荣耀战场上陨落的修真者不计其数,其中有我们的同伴我们的亲人,现在是时候解决这一切了。”

       “另外,大家肯定很想知道我和嘉世道场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他们叛变了。”

       一语惊起千层浪,虽然大家都知道叶修和嘉世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在叶修带领兴欣重新回到修真界的时候,嘉世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失踪了,整个道场都消失得一干二净,他们没想到的是真相居然是嘉世叛变了。

       “四百年前,我发现嘉世和天魔有所勾结,我才知道天魔的由来。天魔来自另外一方世界,他们的世界因为长年无休的征战已经荒芜不堪,所以他们才派来了这些低级天魔。可是他们错误的估计了我们的力量,反而被我们困在了荣耀战场上。千年来,荣耀战场因为战火,世界壁早就松动了,我方世界之外的天魔早就通过松动世界壁进入了荣耀战场中。嘉世的另一位道主不满足于这种资源分配模式早就对我有所怨怼,在天魔找到他之后他们一拍即合,他们策划将近两百年才把我困在了一处遗迹里面,但是我活了下来。既然我活了下来,那么不管是背叛人类的原嘉世道场,还是天魔,他们都得死。

        “千年来,我们彼此之间有争斗有合作,各家道场之间也有着或大或小的矛盾,但我希望在这里,大家都能放下所有的一切,一起直面天魔,只有将他们赶出去我们才有安宁,才能不负千年来为了人族牺牲的战士们。”

       说完这话的叶修坐了下来,再没有开口说一句话。

       王杰希看到各位道主互相看了看,最终韩文清首先表态—

       “霸图人无所畏惧,来战便是。”韩文清和张新杰离开了会议室。

       “蓝雨当然会为了人族的未来而战斗。”喻文州也说道。

       “轮回不会放弃。”寡言的周泽楷也破天荒的说了话。

       “呼啸也是—”“百花同样—”“雷霆绝不后退—”一时间大大小小的道场都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明白了事态严重性的各道场在表示了自己的决心之后,就纷纷离开了会议室,开始回自家的营地整顿起来。

       最后整个会议室里只剩下叶修和王杰希。

       叶修撑着脸笑着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终于说出了参与会议以来的第一句话—

       “有个问题,问什么天魔第一个想要杀掉的人是你。纵然你的战斗力很强,也许是我们之中最强的,但是在战场上,你一个人也影响不了全局。”

       “这是个好问题。”

       “有兴趣给我解答一下么?”

       “没有。”

       果然,听到叶修的回答王杰希也没有什么意外,他站起了身—

       “微草当然也不会当缩头乌龟。”

        他走到了门前,即将推门出去的时候,顿了一下—

       “叶修,你不能死。”

       “当然,我永远不会死。”

         王杰希打开了门。

 

17.

 

       会议的一个月后,荣耀战场里的天空红的仿佛要渗出血来,天空被撕开了一个大大的口子,数不清有多少的天魔从天而降,战争一触即发。

       王杰希在战场,他身上不知道沾满了多少天魔的鲜血,身上绿色的道袍早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不仅仅是王杰希,每一个在战场上战斗的修真者早就已经疲惫不堪,但是他们只能战斗,只有战斗才能活下去。

       王杰希扔掉了手上已经冰冷的天魔的尸体,瞬移到了叶修的身后,然后各个道主都聚集在了叶修的身后。

       叶修手上拿着他那把有些奇怪的大伞,用伞指着天级天魔所在的地方—

       “魔头!敢不敢和我一战!”

        几头天级天魔从天魔群中飞了出来。

        “来得好!”韩文清说着率先赢了上去。

       天空上闪烁着各种各样法术的光,各种光芒交错着,渐渐看不清天空本来的样子。

       一只又一只的天级天魔从天空中摔落,尸体在战场上砸出一个又一个大坑。

       我们会赢,人族修真者心中充满了这个念头。

       王杰希他们在杀死天级天魔后倒在了战场上,气喘吁吁,每一个人身上早就没了完好的肌肤,但他们毕竟还活着。他们不由自主抬起头看着看着天空中那个仿若神一般的身影,这就是“斗神”啊,这就是我们人族永远的“斗神”。

       叶修满身是血,看不清样子的脸上扬起了一个有些嘲讽的笑—

       “你看看除了你,他们都死了,陶轩你又输了。”

       “以前你就没赢过我,你以为融合了天魔的力量你就能打败我?”

       “我会赢,我们会赢。”

       天魔陶轩目光凶恶,好像要吃掉叶修一样恶狠狠的看着他,然后朝着王杰希那边突然笑了一下。叶修觉得有什么不对,然后他就看见一根长矛从自己胸口处穿越而出。他有些僵硬的回头,看到了王杰希扭曲的脸。

        “哈哈哈哈,我谋划了这么多年,叶修我合的可是时间大道,我埋下的种子终于能发出了芽。”陶轩边说边咳出了血,“对我输了,我要死了,但是你也要死了,还是死在你自己的却邪之下。王杰希他中了我的诅咒,他会发狂,这里没有人能够阻挡他,能够阻挡他的人已经没有战斗力了。”

        “哈哈哈哈我输了,但是你也没赢!”

       叶修死死抓住了王杰希的双手,拔出了胸前的却邪,奋力朝陶轩投了过去。

       陶轩死在了半空中,眼睛还死死的睁着。

       “王杰希,王杰希!你看看我,我是叶修!你给我醒过来!”叶修拿出“长明灯”,青灯发出了真真青光。

       王杰希在青光之中好像有些清醒,他死死的抓住了叶修的手—

        “杀了我,杀了我。叶修,杀了我,只有你才能杀了我,只有你可以杀了我!”

       叶修抱着王杰希摔在战场中央,他手一招,千机伞飞了过来,变换成了一把长矛,叶修的手开始颤抖起来。

       王杰希伸手握住了叶修的手,猛地朝自身一刺,随即喷出了一大口血。

       “王杰希!”叶修想要拔出千机伞,王杰希却借着力将千机伞又往胸口处送了几分。

       王杰希伸出手抚摸着叶修的脸—

       “那年在‘蓬莱镇’第一眼见到你我想我就爱上你了。后来在荣耀战场上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被你吸引了。无论我是否忘记你,我总会爱上你。”

        王杰希凑上去亲吻了叶修的唇。

 

18.

 

       生命不以生为始,以死而终。

       叶修抱着王杰希的身上发出了光,喻文州有些骇然的看着叶修—

        “叶修,你合不是‘归一’大道,你合的是‘生死’大道!”

        “瞒了这么多年,终于还是让你们知道我的道了。”

        “叶修你想做什么!你就算这样做王杰希也活不过来,活过来了也会死!”

        “那又如何?死了再活过来就是,不过是无休无止的无数生命旅途。我陪着他。”

        “可他不会记得你!”

        “就算不会记得我,他也总会爱上我。”

        叶修和王杰希消失在他们面前。

 

19.

 

       王杰希知道自己哭了,但是他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他觉得自己全身都很痛,他想起了他和叶修走过的每一世,自己是什么都不记得,叶修缺什么都记得,他不知道叶修每一世遇见他都怀着怎样的心情,他现在只想找到他,他只想抱着他亲吻他。

       可是,叶修在哪里?他要去哪里寻找叶修?

       王杰希冲出了列车,列车早已经停了下来。四节车厢已经走过,这辆列车再也没有第五节让王杰希去寻找什么。

       王杰希看着自己手中一直抱着的花盆,他看见那朵花开了。

       然后那辆列车上也开满了同样的花,接着漫山遍野都开满了花。

       他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中。他听见有人在他的耳边轻轻笑了下—

       “我回来了。”

 

20.

 

       荣耀大陆上那辆四季列车消失了,这是微草魔法塔的塔长王杰希在一次会议上透露出来的;传说中兴欣魔法塔的塔长出现了,叫做叶修,人们很惊讶的发现他们学习的好多魔法教材都是叶修写的,大家开始戏称叶修为“教科书”,而叶修本体才不是一朵花。这两个大陆传说是解决了,但是又出现了一个新的传说,兴欣魔法塔塔长叶修和微草魔法塔塔长王杰希好像是一对恋人。

       叶修躺在花园的躺椅上,太阳晒得他有些昏昏欲睡,王杰希端着水果走到叶修身边也坐了下来,叶修睁开眼看着他,凑上去开始细细的亲吻王杰希,这个吻就像是冬日的暖阳一般,驱散了所有寒冷,只余下了醉人心脾的温暖。

       “我还是有问题想问问你,为什么我们以后不会再陷入轮回了?”

       “这得要感谢文州和新杰,我的生死大道将我俩带入了一段段破碎的时间线之中,因为是破碎的,所以我们无法走过一段完整的生死线,不是我死了就是你转世轮回。文州合的才是真正的时间大道,陶轩合的那不过是回溯大道。文州花了很多年才在时间线上找到我们,他和新杰在找到我们的时间线里截取了你的记忆碎片作为后门,然后形成了那辆四季列车。文州将我们的时间线融合在了一起,凭空捏出了一条新的时间线,但是想要开始这段时间,我只能回到最初的样子才可以。”

      “你本体真的是一朵花啊。”

      “我本来就是一朵花修炼成精的。”

      “你到底是朵什么花?”

      “山间不知名的野花。”

      “的确是,最土的花。”

        又过了很久,王杰希才又开口—

      “最后一个问题,这是我们的遇见的第几世了?”

        叶修执起了王杰希的手,亲吻了上去—

      “第529世,也是最后一世,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四季列车—完)


评论(6)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