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客

用垃圾文笔写无聊爱情故事的人

【叶王】四季列车(一)

*混搭幻想世界paro

*小学生文笔,ooc

*梗来自周董《四季列车》

*因为蠢作者自己本人将后文写成了叶王,为了不tag欺骗,将题目和tag进行修改

*下面正文——


序章【噗噗  汽笛响  迎接神秘的雾  准备到你面前却迷了路

   “敬启:

         亲爱的大魔术师王杰希先生,五年之前,我塔从第十区的埋骨之地里发现了一颗神秘的种子,同年的年底会议上我们向您请教了100种让种子发芽的方法。五年过去,我们尝试了101种方法还是没能让这颗种子发芽,塔里的年轻人因为这颗种子废寝忘食,我塔已经很久没有外出游历了,这不利于一座魔法塔的良性发展。因此在我们的讨论下,现冒昧的打扰王先生,不知道您能否帮我们培育一下这颗难产的种子?我们在想大概除了传说中的四季列车,没有能够让这颗种子发芽的方法了。

       随信附上五年的实验过程及实验数据。

       祝王杰希先生早日找到晋升的方法。

       愿魔法和光明与您同在。

                                                                                     荣耀光明历238年

                                                                                 兴欣魔法塔塔长陈果”

 

Part 1.【远方的山  花开的声音  属于春天】

 

01.

       荣耀大陆上有很多传说,比如说霸图魔法塔塔长能止小儿夜啼,再比如说蓝雨魔法塔塔长是个手残施法速度很慢。而在这些更像是流言的传说中却有两个真的传说,第一个是兴欣魔法塔的建造者本体是一朵花:第二个是荣耀大陆上有一列四季列车,据说只有微草魔法塔塔长才能够登上那列四季列车。

 

02.

  

       王杰希站在一个废弃的月台前,脚边放着一个暗绿色的行李箱,手中却捧着一个小花盆,花盆里什么都没有。

       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块怀表,看了看时间,然后凭空拿出一副单边眼镜,戴到了左眼上,让他本来就有些大的左眼愈发大了起来。戴上眼镜的刹那,王杰希看到不远处的山洞里传来了“噗噗——”的汽笛声,紧接着一辆破旧的列车从山洞穿梭而来,慢慢减速直至停留在王杰希面前,车门缓缓打开。

       王杰希提起脚边的行李,抱着那个小花盆登上了列车,列车上空无一人,王杰希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列车缓缓开始启动,这次却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03.

 

       王杰希从脚边的行李箱里拿出了一本书,书名为《震惊!带你走进荣耀大陆那些神秘植物》,写书的人叫做叶修。这本书里面详细介绍了荣耀大陆的神秘之物,每一种植物下面都有各种关于培育该植物的猜想。这是王杰希第300次翻看这本书了,然而让他失望的是,他还是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兴欣交给他的那颗种子的信息。

       从王杰希拿到这颗种子开始,就有一种神奇的感觉。他有一双闻名于荣耀大陆的大小眼,他的右眼与旁人无异,左眼却比旁的人要大一些,但他的左眼却有些微微的近视,需要戴上眼镜才能够看得清。所有人都知道王杰希会看相,他曾经评价过某人“狼顾之相”,后来事实证明他没看错。可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是,王杰希看人全靠他异于常人的左眼,他的左眼能够看到人灵魂的颜色。

       每个人灵魂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但大家都是有颜色的,有着自己的个性,灵魂的颜色也能够体现一个人的经历和思想。就连植物也是有灵魂的,大部分植物灵魂的颜色都是绿色。

       王杰希看了看被埋在花盆里的那颗种子,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这颗种子他看不到任何颜色,如果要说的话,应该算得上是纯白,没有任何瑕疵的白色。只有没有生命体征的生物体,他的灵魂在消散前才会有一瞬间呈现出白色,但也不会像这颗种子那么纯净。他曾经怀疑过这颗种子是不是已经坏掉了,但无数仪器检测的结果告诉他这颗种子还活着,而且活性非常高,远高于他平生所见的其他植物。在尝试了多种方法都没有成功之后,王杰希还是带着他的种子上了这辆四季列车。

 

04.

 

       四季列车的存在是荣耀大陆的传说,传说中这辆列车只有四节车厢,每一节车厢都代表了一个季节,传说中所有的植物都能在这辆列车里发芽开花,这辆列车是所有植物系魔法师的幻想之地,可是没有人能够找到这辆列车在哪儿,当然也不可能登上这辆列车。直到光明历214年当时还是魔法师菜鸟的王杰希在众目睽睽之下,恍若神迹一般登上了一辆莫须有的列车然后消失在大家眼前。从此荣耀大陆开始流传着关于王杰希的传说。

       作为整个荣耀大陆唯一知道这辆四季列车也是唯一一个登上过这辆列车的人很想说传说真的都是扯淡的。他是能够登上这辆列车,这辆列车也的确只有四个车厢,但是他登上这辆列车这么多次,只能够待在第一节车厢,通往二车厢的门死死的关着,从王杰希还是菜鸟魔法师开始,到现在成为大魔术师,他用了低等高等甚至连禁忌的魔法都使用过,都没能将那扇门打开。这第一节车厢也和季节毫无关系,就是一节普通的车厢。

       这辆列车还很有病,其他人都看不见,只有王杰希的左眼能看见,而且只要王杰希在火车站的月台上,他都能够看到这辆列车“噗噗——”的朝他驶过来邀请他上车。他以前并不喜欢戴眼镜,但是无数次在模模糊糊中登上这辆列车消失,他才开始学会戴上眼镜,并在每一辆列车到来的时候闭上自己的左眼看看那辆车是不是还存在。

       这次兴欣交给他的种子他实在是毫无办法才想起了这辆列车,就算王杰希再否认,这辆列车的传说那也是从光明历之前的神降历流传下来的。反正现在也拿这颗种子没办法,也就死马当活马医吧。

       王杰希取下了单片眼镜,闭着眼睛准备休息一会儿。

 

05.

 

       他在做梦,王杰希很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他的眼前是一片和荣耀大陆完全不一样的景色,呼啸穿梭而过的风,卷起了漫天的黄沙,天上的两个太阳正慢慢的移动,好像大有着要重合的趋势。

      “王杰希你在发什么呆!赶快跟上!马上就要日重了,你想被晒成一具枯骨么!”

       话音刚落,就看到一个整个脸被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冲过来拉着他的手就朝前面飞奔而去,然后钻进了一个本不应该存在于沙漠中的石洞当中。

       男人放开了王杰希的手,取下了脸上的裹布,有些担忧的看了看王杰希—

      “你刚刚怎么了?怎么会在日重要到来的时候停下来?有哪里不舒服么?”

        王杰希看了一眼取下了裹布的人,有些意外—

      “士谦?”

06.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龙了,龙神早在500年前就抛弃了他的子民”

      “老师,那这个世界真的不可能再有雨水了么?”

      “没有龙哪来的雨水?这是人类的末日,龙神的惩罚。”

       这是一片贫瘠的大陆,天上有两个太阳,一年只有一场雨,人们靠着一种能够在沙漠中生长的叫做净果的植物维持基本的水分需求。每当正午的时候两个太阳会合二为一,这个时候凡是暴露在太阳底下的生命体会在十秒钟或化为灰烬或变成枯骨。天无绝人之路,就算是在沙漠中,也很诡异的有一些小石洞,只要在日重之前躲进石洞里就不会受到太阳的伤害。

       王杰希和他的小队是出来寻找龙的,他们不是唯一一队寻龙的人,但大概是唯一一队跑来陨落之海寻龙的人。陨落之海是龙神的陨落之地,也是整个世界荒漠化开始的地方,这个地方危险重重,还容易迷失方向,就算是最厉害的冒险团也不会跑来陨落之海找死。

       来陨落之海寻龙是王杰希的主意,他翻查了很多典籍,他认为如果说这个世界哪里还有龙的话,那一定在陨落之海。他说服了他的队友,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然后踏上了陨落之海。

 

07.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在那个山洞里,方士谦正坐在他身边打盹。王杰希习惯性的想拿出怀表看一看时间,却什么也没有摸到,他也不知道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猜想他可能是进入了四季列车的里世界里面,他疑惑的是自己坐了这么多次这辆列车,这还是他第一次被拉进里世界。

       既来之则安之,他看了看他们寻龙小队的人发现大部分都是自己那边微草魔法塔的人。他推了推旁边的打盹的方士谦—

      “士谦,你去睡吧,这里我来守着”

      “唔,杰希你没事了?”

      “没事了。”

       方士谦听了这话,就往旁边躺了下去,不一会儿就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王杰希站起来钻出了山洞。入目所见的是一片灿烂的星海,这个世界虽然荒凉贫瘠,生活环境恶劣,但是夜晚的星空真的非常漂亮,王杰希坐在山洞门口静静的望着这片星空,有些怔愣。

      “我说那边那个大小眼,你们跑来陨落之海干嘛?”

       一把有些懒散的声音在他身后不远处响起,王杰希回头,第一眼看到的是那双比星空还要深邃的双眼。

 

08.

 

       那个男人慢慢走到了他的身边坐了下来,王杰希看到他手上拿着一把奇怪的伞—

      “看你们年龄都不大,不好好活着跑陨落之海来干嘛?活腻了找死么?”

       王杰希盯着这个男人看了好一会儿,莫名的觉得有些心跳有些急促,男人见他不说话也不催促,连看也不看他一眼,只是兀自望着头顶的星空。

      “我们来找龙,世界荒漠化越来越严重了,净果也越来越少,如果龙再不出现世界就要灭亡了。”

       王杰希躺了下来看着天空,然后才说了话应了男人。

      “啧,找龙干嘛?指望龙神让大陆重新变得风调雨顺?”

       男人说话的声音很好听,但语气实在是有些嘲讽,听得人有点儿想打他。

      “或许别人找龙是为了雨水,我找龙是想问问它为什么抛弃了这片大陆?”

      “呵呵,这是个好问题,你觉得他是为了什么?”

      “想不出来,所以我才想问问它”

       男人的目光终于从星空转到了王杰希的身上,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收回看着男人的目光,他们俩就这样看着对方看了很久,王杰希觉得男人的目光特别的悠远,好像透过他看到了旁的什么。

      “噗—”男人笑了出来,“仔细看看你的眼睛大小眼还真够明显的,我是叶修,你是谁?”

      “王杰希”

      “你很有意思,不介意你们的小队多我一个吧?英雄,一起吧?”

 

09.

 

       来到陨落之地的第五天,微草寻龙小队里多了一个人,一个看起来就很有故事的人;

       来到陨落之地的第八天,微草寻龙小队恨不得他们不认识那个根本没有什么故事的人。

       要说这几天叶修干了嘛,只能用“招猫逗狗”来概括了。微草整个队就是“狗”,而他们敬爱的队长就是那只“猫”。这不,那边又开始了—

      “我说王大眼,你这大小眼有没有什么魔力啊?是不是有什么封印,解除封印之后能够号令三军什么的?”

      “我这只是一双普通的大小眼,叶修,你要是无聊的话不如帮着小别去前面探探路?小别速度虽然快,但是你经验毕竟丰富一些”

      “诶诶王大眼你别动,我看看啊,你还别说你这双眼睛还挺好看的。”

       微草的小队员们齐齐退后了一步,然后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看到他们敬爱的队长被叶修捧住了脸。

       王杰希看了看快要贴在自己脸上的叶修,他看到对方的眼神好像在自己的嘴上逡巡了一圈,他有种错觉对方好像要亲上来。他面无表情挥开了叶修的手,转身背对着叶修,王杰希觉得自己耳朵有些热热的,他在想是不是已经红了,有些不自然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罩布。身后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凑近了看,你这双大小眼震撼多了啊。”

       王杰希不再理叶修,朝方士谦那边走过去。

      “小别有消息了么?”

      “还没有,但十分钟前才传回了消息,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嘟嘟—队长队长!我发现了一处遗迹!”

      “位置在哪儿”

      “向北30°前行1500米。

      “小别,你在那边找个地方隐蔽一下,我们马上就过来。”

       叶修慢慢踱步到了王杰希旁边,方士谦笑了笑拍了拍王杰希的肩,去队员那边安排整队去了。

      “找到遗迹了?还挺快啊”

      “叶修,到时候请多帮忙照顾一下队里的小队员。”

      “要我帮忙?不考虑给我点儿酬劳?”

      “你要什么?遗迹里面的东西?”

      “那些我可不需要,你要记得你欠我一笔账啊。”

 

 

10.

 

       叶修和微草小队赶到了刘小别告知的地方,果然看到了一个很神奇的建筑。建筑整理是一个正方体的样子,不过上面有各种颜色的小方格子,方格杂乱无章看不出什么玄妙来。

      “我去,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哪里的建筑长这样?”

        这只是一个小女孩的恶作剧而已,原型就是个魔方,叶修在心里想。

      “不管是个什么,大家小心为上。”

       王杰希准备朝建筑正体走过去,叶修几个大跨步超过了王杰希,王杰希抬眼看了看叶修,用眼神问他想干什么?

      “我对陨落之地比你们要熟悉,身手也比你们要好一些,杰希大大让我先为你打头阵如何?”

       王杰希不置可否,但是却没有阻拦叶修前进的脚步。王杰希和叶修走到了遗迹正门前,正门也是光秃秃的,还是只有一些颜色不一的方格子。这一面正中心立着一根有些奇怪的柱子,柱子分为两部分,下面是橘黄色,长度比上端的白色要短很多。王杰希本能的觉得这应该就是找到遗迹入口的关键,他走上前用手轻轻碰了碰那根柱子,然而并没有什么反应,然后他拿出了自己的武器,使用法力想要激动这根柱子,柱子还是纹丝不动。

      “呵呵,杰希大大,让我来试试?”

       王杰希回头看了看叶修,往一旁侧了侧身,示意叶修上前。

       叶修走上前,将手中的伞竖进了沙土里,有些怀念的看着那根样子有些奇怪的柱子。

      “大眼,来个小火球?你应该也发现了我没什么法力。”

       王杰希瞳孔一缩,他没想到叶修自己说了出来,他之所以会让一个刚认识的人跟着他们小队一起行动,就是因为他感觉到叶修身上并没有什么法力波动,他除了不离身的那把伞有些奇怪以外,叶修就像一个完全没有修行过的人。叶修也像是凭空出现在陨落之海的,有能力穿越虚空之境来到陨落之海的人并不多,王杰希在大陆外并没有听说过叶修这号人。从平时的交流来看,叶修对陨落之海以为的世界并不十分了解,他有些事情更像是道听途说的。与其说叶修是一个外来的冒险者,王杰希觉得他更像是一个生活在陨落之海的人。但是,在陨落之海生活?怎么可能,陨落之海的其他地方一年还有一场雨,还能生长净果,而陨落之海则完全是寸草不生,连净果都无法在这里生长。

      “你想什么呢?赶快来个小火球啊,就点柱子白色部分的顶端。”

       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王杰希回过神来,神色有些复杂的看着叶修,点起了一个小火球朝柱子顶端扔了过去。小火球刚触碰到柱子的顶端,王杰希就听到“呲—”的一声,柱子冒出了些微的小火星,飘起来一缕白色的烟,随着烟雾升起发生变化的还有那个神秘的建筑,建筑缓缓动了起来,渐渐的越来越快,快得连王杰希都看不见运动的轨迹。大概几十秒的时间,神秘建筑停了下来,出现在微草小队眼前的还是那个正方体建筑。不过建筑上那些混乱的小方块变得有序起来,每一面都变成了同一个颜色,正门这边的颜色正好是一面绿色。

      “咔咔咔——”正面的小方块又变换了几下,一扇门出现在正中。王杰希又看了一下叶修,叶修从沙土里拿起了自己的伞,看起来也没什么解释的欲望,走进了门里。

      “走吧,大家一起进去,按照训练时的标准,两两组队。”

       王杰希招呼着微草小队的成员,跟在叶修后面走进了门。

 

11.

 

       刚一走进建筑物里面,王杰希就发现四周一片死寂,接着空间里有雾开始弥漫起来。这是微粒空间?如果是微粒空间的话,那现在队里的人应该都到了不同的地方,王杰希现在只希望小队员们不是独自一个人。

       王杰希拿出自己的武器,试探着向前面走去,雾气越来越浓重,空气中传来丝丝的甜味,悉悉索索的声音在寂静的空间里显得特别清晰。伸手不见五指,这样的雾气浓度让王杰希愈发警惕起来。突然,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凌空而起,手上的灭绝星辰画出一圈火墙,火墙所到之处,雾气被驱散开来,王杰希坐在自己的武器上,看到他刚刚站立的地方已经爬满了密密麻麻的蛇,有不少蛇在碰到火墙后发出了烧焦的味道,身体蜷缩了起来。

       王杰希听到了机械旋翼的声音,他屏住呼吸判断声音来自哪个方向,在这边!王杰希骑着扫把往那个方向划出一道亮光,雾气有些微的消散,王杰希看到了一双手,这双手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不像一般男人一样粗硬,却也很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这是叶修的手!王杰希一把抓住那双手往自己这边扯了过来。

       叶修坐在王杰希的灭绝星辰上,仔仔细细的将自己的伞整理了一遍。

      “大眼谢了啊,我的千机伞虽然有机械旋翼,但毕竟飞不了多久,刚刚差点儿就掉进蛇窟里面了。”

      “你坐稳了别乱动,我的扫把最初可不是造出来乘载两个人的。”

      “嗨,你说你这武器,用起来跟环卫工人似的,我看你们微草都像一群环卫工人。”

       王杰希听到这话,操纵着灭绝星辰往一边偏了偏,叶修连忙抓住了把手,坐正了身体。

      “王大眼你小心点儿,哥刚刚差点儿就掉下去了!”

       那你怎么还没掉下去?王杰希有些无语。

      “来来来,听我指挥,往那边飞过去。”

 

12.

 

       飞了不知道多久,王杰希和叶修终于飞到了走廊的尽头。他们俩从灭绝星辰上下来,王杰希收武器的当口,叶修走到了石门面前,将手中的伞放在了石门上的一个凹槽上,石门打开了。

       王杰希跟在叶修身后走进了石门,王杰希看到了一具很大的骨架,他敏锐的觉得那具骨架就是龙,他看到叶修一步步走过去,当叶修把手放到那具骨架上的时候,他又听到了自己心跳加速的鼓噪声,他感觉到了危险。

      “叶修等等—”

      “你不是要找龙么?龙就在这里。”

       叶修向王杰希伸出了手,王杰希急忙走上前抓住了叶修,一阵头晕目眩。

       他看到了一个恢弘的世界。那是他在大陆上从未见到过的山,郁郁葱葱的山,有飞鸟从山顶划过留下了些微的痕迹,他看到山林间有各种从未见过的动物疾驰而过,他看到原野间开满了大片大片的花。

       王杰希发现自己在天空上翱翔,他低头一看发现自己坐在一头庞然大雾的背上,他们在云海中穿梭。

       这是一头龙,王杰希想。

      “杰希大大,好玩么?”

       王杰希听到龙发出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他微微睁大了眼睛—

      “叶修?”

       龙带着王杰希向着地面俯冲下去,王杰希站在地面上看着龙。一阵青烟过后,果然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你是龙?”

      “我是这片大陆最后的龙。”

      “龙是怎么消失的?”

      “人神魔大战,人族强者大部分都陨落了。我们每一头龙从出生开始就有一个注定的契约者。大战之前,每一个到了18岁的冒险者都会去往龙岛寻找属于自己的龙,我们一旦签定了契约,那就是同生共死。人族强者大部分都是龙的契约者,龙族和人族一起征战神魔,最终实现了同生共死的约定。”

      “那我们的世界是怎么回事?”

      “龙族吸收天地精华而生,大战之前天地之前灵气浓厚,各种元素都很稳定,但正是因为太过强大,对世界造成的压力是巨大的,所以我们需要寻找契约者分享自己的力量。”

      “大战之后神魔陨落,人族几近灭亡,还存有的龙族早已经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契约者,渐渐控制不住自身的力量,最终发生了自爆,陨落之海就此产生。”

      “那你是怎么还活着的?”

      “因为我是龙族的王。我活着大概是因为这个世界已经承受不住我的自爆了,但是同样因为我是龙族的王,我身上存有的能量是巨大的,如果我能在世界所能承受的范围里自爆,那么世界不仅不会灭亡也能因为我逸散的力量重生。”

     “所以我们寻龙有什么用?根本不会有奇迹发生。”

     “以前是没有,但现在奇迹已经发生了。”

      “我虽然是龙族的王,但是我可是一个被嘲笑了上万年的老光棍啊!一直找不到契约者这种事情闻者流泪好么!”

      “但是我没想到,虽然晚了很多年,但我的契约者终于还是出现了。”

      “王杰希,你想拯救你的世界么?”

        王杰希看着叶修,好像预料到了什么—

      “同生共死么?如果能拯救这个世界又未尝不可。”

      “那么你愿意和我签订契约么,王杰希小朋友?”

      “我愿意。”

 

13.

 

       出现在王杰希记忆最后的画面是叶修越来越放大的脸,他看见叶修朝自己靠得越来越近,他的嘴唇终于和一个温柔的触感相遇,他得到了叶修的一个吻。

      “王大眼,这是你欠我的酬劳。”

       王杰希看到了叶修温柔的眼,一股强大的力量瞬间爆发,叶修画出了一个复杂的图腾,他看见叶修在他的额头上轻轻触碰了一下—

      “我怎么可能让你和我一同死去?我可是王。”

       然后整个世界爆发出强烈的亮光,透过遗迹的墙王杰希看到了世界下起了一场瓢泼的大雨,他好像看到了有新的生命从地底里拼了命的想要生长出来。

       叶修化成了满天星光。

 

14.

 

       王杰希苏醒了过来,他发现自己仍旧坐在那辆有些破旧的列车里,看车车窗外疾驰而过的景色,他好像还没从那片星光里反应过来。

      “叮—”,王杰希回过神来,他看到那扇通往二车厢的门打开了,那一道小小的缝隙好像在朝他招手。

      “啵—”王杰希又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响声。

       他往手中的花盆看了一眼。

       种子发出了芽。

 

      (四季列车——春天完)

tbc.


评论(1)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